星月starry

星月starry

独立摄影,欢迎约拍914494447~二次元,汉服双修,退休coser,自己也会偶尔出境拍个汉服~cos是为了爱,有小伙伴一起cos才是件幸福的事情~
查看介绍

汉服齐胸襦裙-锦年

出镜:星月

photo &调色:阿九

版式:星月

      这是我的第一套汉服,那个时候对唐朝向往已久,超想要一件唐制的齐胸襦裙。15年看到这套真的特别心动,付了定金后就开始了漫长的等待,大概一个月收到了衣服。

        尽管当时是三伏天,我还是忍不马上就试穿了,想着要拍自己很喜欢,在脑内萦绕了好久的唐诗:“银烛秋光冷画屏,轻罗小扇扑流萤。天阶夜色凉如水,卧看牵牛织女星。”有烛光,透过半透明的画屏上,天山繁星闪烁......

        以上大概都是我的白日梦?因为那一年,在天气还没有冷到穿不了这薄纱的汉服之前,我完全没时间去拍?9月份拍了日常向小清新脑洞《我是你家隔壁老王》,不不,是自攻自受的《那喀索斯的少年》。然后全身心投入了加隆的圣衣的制作。就这样一个月的时间过去了,到了冷冷的十月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抱着衣服哭了一个冬天(没有/(ㄒoㄒ)/~~),刚好阿九约我去襄阳旅拍,没有太多的计划和刻意安排,只是一个端午就轻松拍好两套汉服~这大概就是无意为之的快乐?有时候想太多可能会束手束脚~

       唐城真是美极了,真想每个季节都去走一遭,奈何时间和金钱不允许。当然,如果真的可以想什么时候去,想去几次都可以,我想我也不会觉得那么珍惜和开心了吧。每年能有一次和好有这样的相约就很好啦。就像歌里写的那样:

       天地走马观,四时清景共琳琅,来年亦把臂共赏。

       但愿年年都有此时的心境。

       这套图在做后期排版的时候,我曾想过初唐、中唐、盛唐和晚唐的诗人们,想要给图搭配相应时代特点的诗词,但是感觉要查好多资料的节奏,好麻烦(我够了),所以改成采用唐代的特色图案代替。网络上介绍了很多种唐代的图案,什么唐草纹,鸟衔花草纹,联珠团窠纹......然而你大爷的...合适的彩色纹样我只找到了宝相花纹....

评论
热度(9)
© 星月starry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