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月starry

星月starry

独立摄影,欢迎约拍914494447~二次元,汉服双修,退休coser,自己也会偶尔出境拍个汉服~cos是为了爱,有小伙伴一起cos才是件幸福的事情~
查看介绍

出镜:星月

photo:七七

后期:星月

       最近觉得每次修图预告和正片的色调都不一样呢。

      依然是7月份在平遥的片子。最近又去了一次,感觉山西的文化和晋商底蕴好深厚。在山西看到的是那些古镇和房子,听着他们的故事,依然能从建筑上感受当时人们的心愿和感情,就像他们入门供奉的土地,阻挡直面而来的邪气,而好的运气会从偏门进来;就像晋商们定下的规矩,今天依然为我们所遵循; 就像镖局随着票号的兴旺而兴旺,山西的商人和镖师们在和平和动乱的年代创建的那个繁盛景象......所以,建筑才不是冰冷的建筑,仪式也不只是单纯的仪式,他们带着人们的精气神,即使肉体灭亡了,依然能够穿越遥远的时空,迎面而来,鲜活依旧。

       在客栈和古镇里拍摄的时候,我也只是怀着轻松游乐的心态。尽管希望每次的拍摄不仅仅只是好看的照片,想要表达什么。只是那个时候我大概并没有办法有这样的体会。不过,在那个承袭着时空的故事的大地上,我们每个人,即使不能了解那样的故事和情感,多少都会被感染吧。

      山西如此,襄阳如此,所有其他的大地都如此。

评论(5)
热度(5)
© 星月starry | Powered by LOFTER